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测试>>心理测试>>正文
我离梦想有多远?
 

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埋藏心底的梦想,也正是因为这些梦想激励着我们克服一个个困难,向着成功的方向一步步迈进。无论你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走向职场,要获得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如果你有勇气坚持到底,那么梦想就会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你。

测试题目:(本测试纯属娱乐,非专业分析)

过两天,你就要参加一个很重要的考试了。为了复习,你准备通宵达旦地奋斗,但是睡魔不断骚扰,这时候你为了克服强烈的睡意,你会:

A. 先小睡一会,待会儿再继续读。

B. 放音乐听,边跟着唱,边看书。

C. 边看书边吃。吃泡面、吃零食、吃吃吃!

D. 找个好朋友陪你一起看书。

选项分析:

A.你很有个性,不是完全的投降,就是加足马力,拼博到底。拥有乐观、自信的性格已是你成功的开始。在成功的道路上,虽然说懂得劳逸结合是很重要,但是也要把握好“度”,切忌“睡过头”。

B.你对于世间的事物,习惯以乐观、单纯的心态来面对。但在复杂的社会生活里,人际关系往往令你最为烦恼。 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单打独斗总是很辛苦的,要善于处理好和别人的关系,朋友总是会带给你很大惊喜的。

C.一个有毅力的人也不能脱离现实。你适应现实的能力很强,有过人一等的务实精神,相信你在工作上会有不错的表现。

D.你用了一个很好的策略——朋友,也许会在很多时候帮助到你,但是自己的事还需要自己打拼,不要过于依赖朋友。

我有话说:

有人说,梦想是很奢侈的,不是每个人都有梦想的。但是,在我看来,如果你是一个有梦想的人,那一定是一个很幸福的人。有了梦想,多多少少会付诸实践去努力实现它,即使最终没有达到那个高度,但是也一定会有很不错的成就;没有梦想,没有追求,浑浑噩噩过日子就好,那么就不会有什么突破,更不会有所谓的成功。

当然,有梦想又为之努力奋斗的人才是幸运的人。其实,我挺享受为了一件事情而废寝忘食、没日没夜的那种状态的,虽然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了。在大学的前两年,热衷的社团活动、假期实践,每每回忆,都会有一种淡淡的幸福感,常常和朋友戏称,“它就像自己的孩子”,天下称职的父母有谁会因为“太辛苦”、“太麻烦”这样的理由而放弃抚养自己的孩子呢?

实现梦想这条路真的是任重而道远的,我一直相信只有那些有思想、有谋略、有毅力的人才有资格去和“梦想”近距离。而我,不够有思想,也没有那么有谋略,但是我有毅力、有胆量,有疼爱我的家人还有关心我的朋友们支持我,这些足矣。

尽力,就好!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