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心沐阳光,青春绽放”--江西中医药大学第十届心理情景剧决赛顺利举办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琳 郭现聪2023年5月26晚,由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办,校心理保健会承办的江西中医药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神曲厅顺利举行,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情景剧表演、观众互动、评委点评以及颁奖典礼几个环节组成每个情景剧都围绕着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结合实际并适当升华,配合演员们一幕幕精彩生动的演绎,给观众们带来了许多的心灵启迪。人文学院的《玫瑰终将盛开》讲述了刚步入大学的主人公面对大学新环境以及家庭压力产生了心理问题随后在朋友及老师的帮助下渐渐解决的故事;药学院带来的《民族一家亲》讲述了一位来自新疆的学生因为普通话不好而自卑,被他人嘲笑,最后在室友的温暖下,渐渐放开了自己,从而展现出民族一家的积极观念。每位演员的出色表演以及每个剧目所要传达的深刻含义,都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勾起了观众们强烈的共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比赛掠影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在评委老师们的公正评定下,临床医学院作品《如此是我》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治郁”》与药学院《民族一家亲》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玫瑰终将盛开》、中医学院《乌云终消散》、计算机学院《粉头发》荣获三等奖,针灸推拿学院《存护梦想》、护理学院《向阳而生》、岐黄国医书院与体育健康学院合作的《家有儿女》获得优秀奖。此外邱玉玲和赵浪浪同学分别荣获“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药学院剧目《民族一家亲》荣获“最佳剧本奖”,中医学院罗易老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玲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江西中医药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赛后合影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亲情、友情及爱情等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大赛的举行,活跃了校园文化,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稿件来源: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部门审核:何慈胜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