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名师大讲堂顺利开展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莹莹 丁星予)2023年5月9日下午,江西省“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之江西中医药大学师生专场在得月楼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西省教育厅社政处指导,学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办,校心理保健会承办,邀请到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胡飞虎医生为大家授课。各学院辅导员、校心保成员及心理委员们踊跃参与。

讲座分为专家授课与观众提问两个部分。在授课部分中,胡医生分别以“精神疾病的区别与分类”和“大学生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处理”为主题展开讲述,结合生动贴切的视频资源,让听众们认识了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与神经官能症等的表现与鉴别,也深入了解了如何缓解与治疗抑郁症等心境障碍。让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从而帮助自己以及更多有心理疾病的他人。观众们全程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几位听众踊跃提问,就身边的学生、同学或朋友的心理疾病问题向胡老师寻求解惑,老师也就大家的问题作出了精彩而深刻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听众积极性高昂。

胡飞虎老师为大家授课中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普及心理知识,使同学们对于精神疾病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适身心与帮助他人,引导同学们对于精神障碍树立正确的认识,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今后,我校还将举行更多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心理知识。



稿件来源: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部门审核:何慈胜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