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佳琪 朱子涵) 2021年5月21星期五晚,由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办校心理保健会承办的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神曲厅顺利举办。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恒伯,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江西警察学院以及各学院学生共计6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副书记赵恒伯现场致辞

比赛开始前,先由赵书记致辞,激励大家在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再接再厉,表达对此次大赛的美好祝愿。本次大赛十个学院代表队参与角逐。比赛中, 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演技,现实生活中寻找光点, 将感情融入在角色,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各参赛队伍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每个作品兼具主题性与趣味性,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中医学院《成长与使命》的主角因为刚开始对妈妈工作的不理解而对妈妈的过世留下心结,在老师的帮助下她看到了妈妈工作守护的一切,最终解开心结更加明白成长的意义研究生院的《心成长》讲述了一个得到大家认可的心理委员,在同学心理问诊中给出了错误意见而造成麻烦,最终在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帮助下圆满解决护理学院《小馄饨》讲述了一个贫困青年因爆炸烧伤毁容产生了心理问题,小护士李静为了让青年康复无微不至的照料他,让青年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

各学院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在评委老师们的公正评定下,中医学院作品《成长与使命》荣获一等奖临床学院《化茧》与研究生院《心成长》荣获二等奖药学院《抗议·抗疫、护理学院《小馄饨》和人文学院《光》荣获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心修之旅》、体育健康学院《明天依旧美好》、计算机学院《寝室风波》以及针灸推拿学院《不负青春债》获得优秀奖。此外,研究生院毛建同学及人文学院王瑞琪同学分别荣获“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中医学院荣获最佳剧本奖”,中医学院蒋维昱和药学院王兰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大赛在同学们的掌声笑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帮助我们更好的面对大学生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和诱惑。

嘉宾与获奖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