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再创佳绩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格西)  2020年10月30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顺利举行,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3位老师和4名学生代表出席,和全国各大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本次大赛。由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精心准备的剧目《“疫”起扬帆》从全国170余个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疫”起扬帆》讲述的是一名女大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经历,展现了她从不支持志愿服务到自己加入抗疫志愿服务的转变和成长过程。此前在我校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中,该剧就获得了一等奖,被选送参加全国剧本大赛,并荣获了“全国百佳剧本”的称号。


        为了参加本次心理剧大赛,在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剧组成员精益求精,对剧本再次进行修改,加入了快板、舞蹈,并融入心理咨询中的空椅技术和鼓圈治疗技术,最终呈现出了一个特色鲜明、情节感人的优秀作品,引导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起到了寓教于情的心理教育效果。

  


        

       本次获奖充分彰显了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展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优秀工作成果。在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组织下,我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已举办8届,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心理素质水平。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多措并举,为大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