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防疫“心”生活,共筑青春梦||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奖项结果
 


此次以“防疫“心”生活,共筑青春梦”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已经落下帷幕,感谢各学院同学的踊跃报名,积极投稿,经过评选以下作品脱颖而出。

情景剧剧本大赛奖项结果

一等奖

针灸推拿学院《鸽子》


精彩片段欣赏:

画外音(诗朗诵):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来寻找光明。

李烁:黄昏,夜的影子,我的影子,倒映在了一起,在每一个失眠的夜晚,我的影子不见雏形。


画外音:雷鸣声轰隆隆


女子(语速变快激动地语气):我羡慕顾城,可以在一个小岛上自由自在的生活,每天面对的是大海,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可是此刻的我却像是一颗失去了方向的流星,只能在暴风雨中横冲乱撞。


李烁:我要去追求我的梦想,追求我所爱的,无所畏惧!我要去跟随我梦想的轨道,引我自由自在向前飞翔。我去做一个诗人,去当一个作家,去我想去的地方,说我想说的话,做我想做的事情,我要用最犀利的字眼去批判这世俗中的一切陈腐的教条。

……

研究生院——《“疫”起扬帆》


精彩片段欣赏:

旁白:萧柔做噩梦了。梦里无数双丑陋的血淋淋的大手将她推向深渊。

【舞台的幕布上出现影子,无数双手的影子混乱的挥动,争先恐后地伸向一个长发的影子。床上的萧柔不停的翻身、踢被子。】


萧柔:(双腿失控似得乱蹬,双手掐住自己的脖子)额……我……好难受,我不能呼吸了……(声音微弱)。


旁白:萧柔梦里那些丑陋的大手,瞬间变得雪白,不,不是雪白,那是一种可怕的白色。每一双白色的大手都往萧柔的脸上带了一个口罩,一个接一个,一层接一层。

【幕布上,长发影子被许多双手的影子带口罩,长发影子胸口的起伏渐渐变小。一阵节奏紧凑的鼓点声,由弱变强,越来越急】


萧柔:啊!!!(猛地从床上坐起来,鼓点声立刻消失。)

……





二等奖


药学院——《梦想,离现实多远》


中医学院——《用爱战疫情,用爱等春来》


人文学院——《调整心态,直面疫情》


三等奖

研究生院——《假如我没住院》


经管学院——《学人精》


护理学院——《抗“抑”》


临床医学院——《为了谁》


计算机学院——《疫情见闻》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将这种方法普遍化,让同学们把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得以释放、解脱,同时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及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

感谢所有参赛者的参与。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