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喜报喜报,我校8名同学喜提全国百佳,为校争光!!!
 


今年是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因为疫情的原因,此次活动几经修改,就在前天,获奖名单终于公布出来,我们江西中医药大学的参赛作品《“疫”起杨帆》在全国近500份剧本中脱颖而出,荣获百佳剧本,取得了全国第36名的好成绩。


那我们接下来就来欣赏一下这部获奖剧本吧~


《“疫”起杨帆》


剧本团队

     
   

学院:研究生院

队员:刘艺 刘建权 李响 杨钞操

陈伟嘉 刘珍灵 高凡 熊艾


       

剧本简介

这个故事讲了一个女大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经历,她被误会不主动配合防疫而遭到网络暴力,和男友也因关于志愿工作的意见不合产生了矛盾。最后,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萧柔在心理上摆脱了痛苦,调整了心态,并像男友一样积极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来。

   


优秀片段

     



片段一

云帆:(紧张不安喂,小柔,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做噩梦了吗?

萧柔:(大哭)

云帆:小柔,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萧柔:(啜泣,抽抽嗒嗒的讲话我这两天……回家收拾东西……准备隔离,可是外面的人都以为我们是在……逃避隔离,手机上面……就收到很多骂我……和我爸妈的……消息。刚刚做噩梦给吓醒了(又呜呜的轻声哭泣起来)。

云帆:(语气温柔)小柔,没事,都是梦。现在疫情期间都人心惶惶的,大家不了解情况在那瞎说。你别太在意了,要不你把手机关机吧,就收不到信息和骚扰电话了。我每天晚上8点给你打电话,陪你聊聊天,好不好?不过明早你先不要关机,我得问问你今晚的睡眠状况呢!

萧柔:好,那你今晚可以不挂电话吗,我会害怕的(带着一些鼻腔音)

云帆:好啦,我不挂电话,我要不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

萧柔:(突然语气欢快)好呀好呀!

     

片段二:

云帆:你刚刚是给我打电话了么?怎么今天这么早打给我?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萧柔:我今天在新闻上看到一个志愿者,快板儿打得可好了,特别像你。

云帆:(有些慌张,有些哽咽,想解释什么,但是说不出话来。)

萧柔:那个人……是你吗?(眉毛皱成一团)

云帆:嗯……是我。对不起,小柔。

萧柔:你明明答应了我不去做志愿者的(眼眶里冒着泪珠,语言愤怒),你竟然还隐瞒我,你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心上啊?

云帆:唉呀,我本来不想瞒你,但是你非得不肯让我来,我能怎么办啊?(情绪逐渐激动)你能不能像别人的女朋友那样懂事一点啊?

萧柔:明明就是你先骗我,现在还义正言辞得叫我懂事?懂事?什么叫懂事?听你的话让你去做志愿者,不顾你的安危就叫懂事了吗?

云帆:(手上不停的整理病例)忙了一天,我也很累了,师兄找我还有事,再说吧。

     

…………


虽然在本次剧本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但他们也没有放松,

而是继续紧锣密鼓地投入了情景剧视频大赛的排练中,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鼓劲加油,

祝他们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