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介>>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简介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成立于1999年,中心本着以育人为重点,咨询科研为主线的工作方针,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通过专兼职教师的共同努力,已建立了完善的心理测评、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宣传等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框架,有效地解决了学生的心理问题,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质。

一、硬件设备越来越齐全

目前本中心拥有心理中心办公室、心理侯询室、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心理微格教室、热线电话工作室、沙盘心理游戏室,智能宣泄室等,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同时,配300多平方米的心理学实验室,现有实验仪器总价值超过300万元,包括脑电仪、眼动仪,16通道的脑电生物反馈仪、行为实验用计算机EPCS、团体活动工具包、心理测试软件、电脑、摄相机、投影仪、打复印一体机、扫描仪、彩电、音响、DVD机、放松椅、宣泄仪等一批与心理咨询和治疗相关的仪器及办公用品;拥有藏书500余册,订购各类心理杂志、期刊、报纸图书近20种。

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学校按学生数15//年拨给办公经费,添置设备再专项拨给经费。在学校的重视和充足的经费保障下,本中心以学生为本,积极开展各类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每年举行1次新生心理普查、6次以上心理知识讲座、6次以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出版6期《心路》报;每年五月为心理健康活动月;下半年举行1次心理话剧汇演或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双十精神卫生日活动等;每年进行1-2期心理保健员及辅导员培训、以及其它不定期的心理影片欣赏、心理沙龙、心理征文等心理健康教育及宣传活动;开设了《人际关系心理学》等门心理健康教育选修课。

三、心理咨询中心成果

本中心的专兼职教师致力于科学研究,近三年来,已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各类课题15项,编著教材专著8部。

本中心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专兼职教师还常参与各类电视、电台及报刊等媒体主办的公益性心理保健活动,在社会上获得了良好声誉。2014年,江西中医药大学获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