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鸡汤>>心灵鸡汤>>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校园繁花已开,同学陆续归来。在这美好的开学季,同学心里可能还有些许不安,害怕隔离就是其中之一。隔离是最近最为频繁的词汇,出于安全考虑,学校要求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要隔离十四天,这期的复学心理调适,我们就来谈谈隔离期如何让自己的心态保持平稳。




隔离后产生的心理问题

其实隔离并不可怕,只是会有点孤独,而且会产生恐惧、紧张、害怕的情绪。这些情绪的产生是正常人的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不去调整它们的话,这些情绪会越来越多,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学习。


应对方法

1.接纳自我。不要因为被隔离而产生内疚感,错的不是你,而是这个病毒。安心的配合隔离工作,有工作人员陪着你,不要紧张。


2.充满希望。相信自己不会有事、相信学校会完美处理、相信病毒明天不在。隔离虽然会限制活动自由,但给自己一点缓冲时间,你会适应的。


3.找人倾诉。倾诉可以排解孤独,也可以释放情绪。如果感到孤独和烦恼,可以用手机找同学和父母聊天,向他们诉说心中的不满和坏情绪。


4.转移注意力。不要天天被疫情左右,你要控制自己的大脑,让思想放松。听歌、看书、追网剧、写日记和上网课都是不错的选择。


5.照顾好自己。没有什么能够打扰到你,除了你自己。要规律作息,改变不良行为习惯,比如不熬夜、不挑食、少喝冷饮多做运动等。



口决

隔离期间保持规律的作息,对我们保持良好心态也有着促进作用,在这里给正在隔离的同学分享一段口诀,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单独隔离有烦恼,应对措施先做好。

每日作息要规律,锻炼娱乐配学习。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太极慢健身。

平板俯卧上下蹲,课间原地来跳绳。


午餐按时菜别挑,荤素搭配身体好。

多喝热水少饮料,午休可以醒醒脑。


线下学习不能去,网上同学借笔记。

听歌看书追网剧,闭眼静心深呼吸。


洗手消毒换口罩,寝室记得多通风。

熬夜游戏不可取,伤心伤肾伤身体。


无聊烦闷心里愁,独自一人难承受。

家人朋友加室友,尽责老师亦为友。


有序隔离更安全,同心同行向终点。

规律作息勤锻炼,健康生活每一天。


如果这些没有帮助到你,并且你还感觉到心理不适,建议联系心理咨询指导中心需求帮助,有专业的老师为您排忧解难

电话:87119588。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