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覃丽辰 易雪梅)2023年11月3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了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我校2022级药物制剂1班的覃丽辰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2021级岐黄国医书院中医(5+3班)的胡琬翎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易雪梅老师与覃丽辰、胡琬翎合影

覃丽辰同学自担任药学院心理委员、校心理保健会会长以来,积极实践着朋辈间自助互助的理念,认真学习心理学知识,用心观察、了解身边同学。她秉持着助人为乐的理念,利用所学知识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与10·10世界精神卫生月工作,成为“校-中心-院-班-寝”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管理体系中的桥梁与纽带。2023年春季学期,该同学以出色的工作能力、突出的表现荣获了学校的“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为我校心理委员树立了正确榜样。

胡琬翎同学自担任心理委员以来,展现出了出色的工作能力,作为学生负责人组织了多项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在校园心理情景剧等活动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她以真诚态度和关怀之心,积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倾诉对象和信任的人。她的努力和奉献精神,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积极的心理变化,也为整个校园营造了一个充满关爱和理解的氛围。

一直以来,我校紧紧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秉持着“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心理健康育人理念,通过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丰富心理健康实践实训、完善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服务等系列工作,不断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此次获奖肯定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效,也为我校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稿件来源: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部门审核:罗岚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