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友来友往,快乐交友”人际关系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江中新闻网讯(江一帆 郭浩然)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成效,响应江西省高校“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学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于11月3日下午湾里校区北区A号楼T1阶梯教室开展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进学院”、心理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友来友往,快乐交友”,邀请到了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叶宝娟教授主讲,人文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心理委员们到场聆听学习。

活动前期,叶教授利用“孤独实验”和“山洞实验”引发同学们对人际关系深刻的思考与热烈的讨论。随后,在“大风吹”游戏助推下,大家沉浸式体验了人际交往中“认真倾听”的魅力,全场气氛极富活力。紧接着,叶教授围绕“影响人际关系的因素”“人际交往的技巧”,邀请同学上台角色扮演,感受在相同情境下,不同沟通风格所引发的事件走向的差异,使“人际交往”这门艺术深入人心。讲座末尾,叶宝娟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人际交往问题,提供科学的解答,通过教授的回答,同学们领悟了换位思考等实用技巧,可谓收获颇丰。

讲座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本次活动提升了自己在人际交往中的感受力与共情力,同时也为未来结交新友,巩固老友提供了新思路。在日后的活动中,我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将继续做好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营造更加朝气活力的校内氛围,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享受大学时光。


稿件来源: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部门审核:罗岚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