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辅导员“疫”路舒心团体沙盘训练营圆满结束
  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雪梅 丁星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2〕7号),结合我校疫情期间一线辅导员的心理需求,切实缓解辅导员心理压力,提升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水平,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于5月9日至5月19日开展江西中医药大学辅导员“疫”路舒心团体沙盘训练营。心理咨询指导中心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在作品前合影留念

 

此次团体沙盘训练营以缓解辅导员心理压力为主要目的,由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易雪梅老师带领。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先抽签决定个人顺序,由易老师向小组成员介绍沙盘游戏规则,带领成员们熟悉沙具和周围的环境。活动开始后,小组成员按照抽得的顺序逐个对沙盘进行创作,成员们或挑选摆放心仪的沙具,或改变盘中沙的形态和布局,待最后一名成员完成动作时,一轮结束,游戏共持续了六轮,整个过程都在安全抱持的氛围中进行着。大家共同完成对沙盘的创作之后,成员们彼此分享了自己的构思,并给作品命名。活动结束时,科技学院辅导员易辉亮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这次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大家疫情之下紧张、焦虑的心情,也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有利于舒缓辅导员因繁重工作而产生的压力,为疫情下一线教师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稿件来源: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部门审核:钟志兵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