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江西省高校第8期“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子涵 丁星予)2022年4月21日晚,我校组织学生观看由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江西省高校第8期“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大学生相处之道:“聆听与倾诉”。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明教授担任主讲人。

李明教授向同学们讲述大学生相处之道

讲座中,李明教授通过几个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了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重点——要把人生故事的讲述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走好自己的路的同时,不要让别人去说,更不要让别人把自己逼到无路可走。与此同时,在人际交往中,聆听与倾诉都极其重要。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感受,李明教授分享了两则在人际交往中倾听和交流的技巧:一是倾听时不要轻易问责,二是并非所有话语都具有滋养作用。李明教授强调提出,交朋友靠缘分、靠彼此、靠真心,也不必去强求和所有人都能成为朋友。直播课最后,李明教授以墨子的名句结束了这场精彩纷呈讲座。李明教授作为叙事疗法的大师,在直播过程中谈笑风生氛围轻松愉悦,令同学们回味无穷。

此次直播课,同学们学习了在大学期间如何正确的交友,以及怎样在交友过程中聆听与倾诉、帮助同学们摆脱心理困惑从而拨正前进航向。这场讲座为我校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带来了极大启示,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善待他人的人格品质,也为身处疫情期下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剂温暖人心的良药。




稿件来源: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部门审核:钟志兵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