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再创佳绩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雍平 丁星予2021年5月29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论坛于广西大学顺利举行,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3位老师和4名学生代表出席,全国各大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本次大赛。由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和研究生院精心准备的剧目《心成长》从全国323个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心成长》主要讲述了2018级中医班的心理委员三七,在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老师的指导下,改正了“硬套”书本知识解决同学们心理问题的不足,并成功地帮助芍药同学走出心理困境的故事。

为了参加本次全国心理剧大赛,在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指导下,主创们以心理委员这一与朋辈心理健康教育息息相关的角色展开故事,将新手在咨询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典型失误与精神分裂症相结合,极具戏剧性与科普性。剧组成员从剧本创作、排练表演到拍摄剪辑全过程,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剧本反复修改,对表演方式不断打磨,加入了棍术、舞蹈等元素,最终呈现了一个主题新颖、耐人寻味的优秀作品,引导当代大学生不惟书、不惟上、只惟实,并起到了寓教于情的心理教育效果。

在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组织下,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与一届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并在全国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屡获佳绩。本次获奖充分彰显了我校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又一优越成果。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将以情景剧为实施朋辈心理辅导的载体,多措并举,继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及和谐校园的构建。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