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第九期心理名师大讲堂顺利举行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星予 蔡桂钦 张佳琪)2021年5月7日下午,由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十八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暨第九期心理名师大讲堂在得月楼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华东交通大学孙长玉博士,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各学院老师,校心理保健会成员及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等200余名师生出席。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与心理名师大讲堂两部分组成。启动仪式上,首先宣读了第十八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活动安排。紧接着,研究生院邱义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过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评价,以及对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的期待,并预祝此次活动月取得圆满成功。启动仪式的尾声,江西中医药大学学工处处长何慈胜老师致辞,肯定了校心理咨询中心以及学校各班心委的工作,并激励大家在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再接再厉,最后,宣布江西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正式启动。

嘉宾与师生合影

启动仪式过后,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九期心理名师大讲堂正式开始。讲座上,华东交通大学孙长玉博士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同和学们分享自己与江中的故事,讲述了中国文化的内涵、文化的交互建构、文化根源等一系列知识,将人一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与经典论著《说文解字》、《易经》、《礼记》相结合,探寻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心理健康之“道”与古人对待生活的智慧。讲座中,还提到了人类意识发展过程中的因果性与共时性,特别是在讲述过程中结合了卦象知识,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最后,孙博士以《道德经》第二十一章作结尾,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对心理助人工作中的文化资源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为各位心理委员夯实了文化基础,对我校建设具有更浓厚的文化底蕴的心理助人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