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启动
 
   

 

4月27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大讲堂顺利举行(杨清跃 摄)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雪梅 曹微)    4月27日下午,由我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大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彭映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沐珍出席,宣传部、学工处、资助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以及数百名学生代表一同参加。开幕式由我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任主持。  彭映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并宣布第十五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正式开幕。她指出,国家的发展,本质上是人的发展,“唯有心安,才有民安,才有国安”。只有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引导和改善个体的情感和行为,才能提高国民心理素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进而提升国家凝聚力,做到“育人、育心”的双向发展。  彭映梅表示,本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是立足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和学生心理发展新特点的基础上开展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实践实训活动,让学生在参与中不断觉察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和完善自我,强化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帮助其塑造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心理品质。并期望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月的各项活动,衷心祝愿心理健康月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度心理健康形象大使盛贤睿同学在开幕式上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并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多交流、多学习、愿求助、积极关爱自我和他人等四点倡议。

 

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原南昌航空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沐珍为在场师生做讲座(杨清跃 摄)

   开幕式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大讲堂邀请到了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原南昌航空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沐珍做《生命意义的探讨》专题讲座。李教授从赋予生命意义,珍惜拥有,感恩生活等五个方面,阐释生命真正的意义在于自我实现和超越自我的真谛,启迪学生重新思考生命的真实内涵。整个讲座过程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学生积极思考、反响强烈。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月以“心若向阳,无惧风雨”为主题,活动跟往年相比增加了许多新的活动内容,涵括心理情景剧、心理主题班会、舞动体验训练营、个性彩色跑、心理微电影创作大赛等22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一个多月。本届“阳光护航”活动旨激发和吸引学生积极参与,让阳光的心理护航同学们的学习、护航同学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