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心”闻公告 | 心灵鸡汤 | 心理课程 | 心理论坛 | 心理测试 | 心理普查 | 心理视频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公告>>“心”闻公告>>正文
我校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称号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雪梅)近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12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会议回顾与总结了25年来我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就,表彰了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表彰,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任钟志兵荣获“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优秀工作者”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制,建立了校、院、学生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加强心理咨询专职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力度以及责任意识,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三级联动工作格局,制定心理危机应对预案,建立了新生心理测试、一般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三大类别档案。同时,以“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载体,既开展常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邀请校外知名专家为广大在校生做专题讲座,又注重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举办心理健康形象大使大赛、心理健康征文比赛、心理话剧汇演、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现场咨询、心理电影展播等活动。心理咨询中心还广泛利用互联网、报刊、橱窗、板报、广播等多种媒体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发展成才。(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窗口
江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兴湾大道81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